爱睡觉的老蜥蜴

喜欢的CP,周翔(全职高手),于颜(提灯映桃花),新兰(名侦探柯南),卫练(秦时明月)

【孙翔2018生贺/17h】所以那天看门的大爷是叶修

孙翔中心向
直男癌晚期文笔,没有外貌描写,反正我们都知道小翔长得相当不赖。
今天大过年的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。
无cp,私设?乱设?ooc?HE反正我都加了,狗头保命吧。
标题党,希望叶粉不要顺着网线打我,狗头。


2022年 1月15日 有改动 有些太OOC的地方我删掉了

1、

“比谁都强,不去打比赛扬名立万,窝在这里当个竞技场小能手?”

 

竞技场上,孙翔看着ID名为电竞杨永信的人,倒下的最后一刻发出的话,不由得感叹,

真他娘的会夸人。

 

今年的孙翔只有14岁,还在市里一所比较有名的中学念着初中,成绩一般,爹妈有钱,公司高管,从小被宠着长大,一路顺风顺水,才养成了比较傲娇的小脾气,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这人比谁都善良。

 

“要你管啊?”孙翔难得打下几个字,对于这种手下败将,他本是不愿意多说几个字的。

 

“不是我说,我们C市的越云战队水平太一般了吧,我都怀疑C市要凉。”电竞杨永信发起了牢骚。

电竞杨永信与孙翔同属越云公会,算是公会里小有名气的高手了,但孙翔从未把自己和电竞杨永信划分为同一水平,虽然他也会输,但也是输在他不熟练的地图,要是换在熟悉的地图,这个电竞杨永信简直处于被吊打的水平。

 

2、

电竞杨永信不是唯一一个发现他天赋的人,工会里许多长老都一致认为这个名为横刀的人新人大有来头,可是一起下过几次副本之后,发现这人纯属小孩心性,心思单纯,一激必怒,初步断定一定是同市某校的中学生跑来打网游了。

 

3、

关键一点,孙翔这个人单纯到不会吵架,也怪他语文课听得少,加上家庭教育管得严,到哪都要讲文明,懂礼貌,于是,处在网游这种烟火气浓重的地方,免不了要体会一番被喷垃圾话还要强行忍着的憋屈。

但孙翔从来不忍,提刀就是干。

一次,一个五人小队前来挑衅,放出垃圾话:“一定是老师作业布置少了,你们这帮小垃圾才敢跑到网游里乱窜,看劳资为民除害。”

孙翔气得只打出了个:“你……”

当时同队的两人看着连忙在队伍频道里劝孙翔,:“算了,横刀兄,他们人多,我们快跑吧,好汉不吃眼前亏。”

“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在这里死了装备被爆掉可就不好了!”

可孙翔根本不理会同队的劝告,起手一个十字斩就迎着五人劈去。

“哟哟哟,小子,有种!你还想一挑五吗?算了大哥们也不欺负你,兄弟们,这傻小子交给我一个人就好了,等着捡装备吧。”

一旁的四人嘻嘻哈哈的看着热闹,可是看着看着,就发现形势有点不对,这人居然狠狠的把他们的大哥压制了,又过了一会,他们的大哥彻底变成了一缕青烟。

“兄弟们,帮我报仇!!是个狠人!”

此时孙翔的血量才消耗了不到四分之一。

“去死吧,小屁孩!!”说完,其余四人一起上了。

“我们跑不跑呀,四个人同时上可扛不住!!”其中与孙翔同队的牧师说。

“不跑!三打四,没准能赢,这时候逃跑也太不仁道了。”同队的电竞杨永信,看了刚才孙翔的表现,吃惊之余,突然信心倍增。

“可是我舍不得我的橙装……野外被爆掉的几率很大呀。”牧师带着些许哭腔。

“这一战,跑了就是窝囊,战死比较光荣,你要是心疼你的装备,就先走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看得出,天才和高手还是有区别的,刚才看他狂剑的连招,有许多自创打法,是个狠人。跟着他打!!”

“罢辽,死了就当是我为国捐躯了……”

 

 

4、

最后还是赢了。

这也是孙翔在公会里的成名之战,在电竞杨永信和牧师的帮助下,最后孙翔完成了一挑三的壮举,还有两个残血逃跑了。收获了两件紫装一件橙装,没一件孙翔可用,他就大方甩手,全部交给公会了。会长心花怒放。

光荣之战!

“我说,下次别那么冲,今天赢了还好说,输了,等着躺平被嘲吧。”

“为什么会输?”

“你这语气真的很欠电。”电竞杨永信顿了一会,继续到,

“我教你一句万能怼人的话吧,回怼什么都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要会怼人啊,把他们全杀了不就乖乖闭嘴了吗?”孙翔想想,算了,还是学几句吧。自己操作技术上虽然占优势,但口头上也不能吃亏啊。

“怎么回怼啊?”

“关你屁事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是说这句话叫关你屁事”

“关你屁事”

“哟,活学活用。”

“关你屁事”

“……”轮到电竞杨永信沉默了。

从此,孙翔有了怼人技能,并且觉得很酷。人类的本质,果然是复读机。

 

5、

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,今天没有比赛,今年是荣耀联赛第三赛季。昨天转会窗刚刚开启,孙翔所关注的越云战队依旧没有什么动静,队伍中没有任何强劲选手,赛绩依旧是中游水平,看来今年进军季后赛的梦想又泡汤了。

“mmp,这队伍还有没有救了。”孙翔小声骂道。

下次他们的越云要迎战的可是嘉世战队,比赛在他们本市的主场举行,自从有了荣耀联赛以来,嘉世一直是霸权一样的存在,横扫两赛季的冠军。遇上强队,越云只有躺平挨揍的心情了,好在粉丝们都很佛系,知道胜率不高,但还是为他们本土的战队送上了祝福。

孙翔没粉丝们这么佛系,当然电竞杨永信也是。

 

“啥时候我们队里也出一个一叶知秋这样的斗神就好啰。”线上,电竞杨永信和孙翔抱怨了起来,孙翔知道,他一直是越云的死忠粉,爱之深,责之切。

突然,越云公会群里热闹了起来,意思是,大家快来竞技场,嘉王朝的人来挑战了。果然,职业场上过招之前,总是逃不过公会之争。

 “走吧,横刀兄,去看个热闹,职业场上可能会输,私下比赛可不能也输了。”

 

6、

竞技场上,比赛正激烈,两边观战的人你一言我一语,相当热闹。

最后,越云这边的人首先败下阵来,由嘉王朝的人,ID名为看门大爷吴老头获得了胜利。

“看来你们越云这边的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啊!”看门大爷吴老头得意的说着,引得嘉王朝公会这边人的一阵叫好。

看门大爷吴老头还真是嘉世的看门大爷,大爷性情耿直,连ID名都不愿多想。

孙翔一看这话,果然被激怒了,你真当我越云是没人了吗。在频道里快速输入:我上。

电竞杨永信马上私戳孙翔:“别冲动呀,公会里的顶尖高手还没上呢,你这样冲出去赢了还好,输了可以要被长老们骂的。“

“管不了那么多了。“说罢,孙翔进入了竞技场。

大爷一看,哟呵,好像是越云这边排不上号的人,但又怕是哪位知名的高手披的马甲,于是不放心的点开装备栏仔细的看了一眼,呵,这配置,也太一般了吧。

于是大爷立马不慌了,并开启嘲讽模式: ”我可不是和什么阿猫阿狗都过招的,叫你们这边的高手来。“

孙翔彻底被激怒了。

 

7、

正当大爷准备乐呵乐呵的虐菜时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“老吴,快去吃点东西,大中午休息时间也不忘打游戏。“

老吴一抬头,居然是他们嘉世的小队长叶修。

老吴乐呵道:“这不是打算虐虐越云他们,长长咱们这边的志气。“

不得不说他们的小队长真是亲民,不会因为自己是冠军选手而摆各种架子,老吴和叶修在私下里都打过好几局了。

“遇到高手了?“叶修看了一眼界面,”不太像。“

“哪能比你高手啊,你才是顶尖级别。“

“那我来帮你虐菜,你先去吃点?“

老吴听叶修这么一说,肚子还真有点饿了,于是放下要操作的手,

“对方要是知道是和的斗神过招,就算惨死也光荣了。“

“那你可要保密啊,不然我就让你的角色站着不动任他砍好了。“叶修笑了笑。

“保密,绝对保密,打死不说,15s之内摆平对方吧,记得给我存个录像,到时候我还要好好观赏观赏呢。“

 

8、

孙翔已经进入了游戏,二话不说迎面就是一个崩山击,叶修应付这些简直再轻而易举不过,15s内,孙翔果然输了。

“再来!“

“不来了,你赢不了的。“

这一局,孙翔被压制得死死的,但网游虐菜确实不是一件让职业选手感到光荣的事,可叶修却觉得这个人和一般的菜鸟不同,他的狂剑,已经算是网游中高手级别,虽有些地方漏洞百出,但是操作却算得上是惊艳,有很多不按套路出牌的自创打法,看得出其对角色的用心。

 

多看了一眼其角色资料,妥妥的新人啊,游龄不过半年,如果不是高手开的小号,以叶修的经历来看,半年内能打出这样的成绩,不是天才也是高手中的高手了,特别是竞技场上那超高的胜率。

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“

看到这句话,孙翔愣住了,我去,这人是语文老师吗,还出命题作文。还是说这句话有什么阴谋,算了,还是用万能怼人招式吧。

“关你屁事啊,再来!“

“年轻人可不要太嚣张。“

“关你屁事“

“好好努力吧,大爷我先走了“

“……“

说着叶修便退出游戏,退了卡拿去食堂还给老吴。

 

 

9、

“很菜吧,还浪费你时间了。”老吴迫不及待地问叶修战况。

“还行吧。玩了短短半年却能和我扛15秒,也算是不错了。”

“荣耀世界总是隐藏高手啊,几年之后怕你地位不稳咯。”

“来一个,哥打一双。稳的。”

“不过要是哪天这人从越云冲出来和我对抗也不一定呢。”

“像他这样的游戏新人,多了去了,何必在意。”

“哈哈。老吴,你别不信,哥的直觉有时候还是挺准的。”

“小小游戏玩家,你又是从哪里看出来的不同的?”

“对赢的渴望。”

 

 

 

10、

(已删除)

他想好了游戏新ID名叫什么了,就叫横刀吧,光明磊落,正如他的狂剑士职业,正如他想打赢比赛的心。

 

(已删除)

发现对面好像换了一个人,收拾心情,二话不说继续pk,他此刻也不在乎对手是谁了,为发泄自己失落的情绪抓住对方就是一顿胖揍,最终,赢了。

越云这边开心不已,在经历了被秒杀的失落后,终于翻了一次身。

 

11、

“刚才那个人绝对是个顶尖高手,你别太难过了。”电竞杨永信私戳了他,“记住ID下次上线再约出来报仇。“

“快看,看门大爷又来了!“

嘉王朝这边的粉丝兴奋不已,都在大喊:”秒他,秒他!“

“这大爷来得可真及时。”电竞杨永信苦笑道。

“太好了,我还以为没机会报这仇了呢。”孙翔一扫失落,兴奋的准备迎战,越云公会这边担心孙翔会害怕,但恰恰相反,越是打击,反而越能激起他的斗志。

“小子,能被某人认可也是你的荣幸,让我再来会会你。“说罢,便和孙翔比了起来。

 

 

12、

大爷输了。

在最后一秒狂剑士爆发的时候,一波带走了他,不过大爷也是惜败,因为孙翔也只剩百分之几的血量了。

孙翔赢了,他很开心,起码面子上是挽回了的。

但他也有点小失落,因为这个人的实力和刚才那个打得让他无法还手的人的实力,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。旁人都能看出来。

号换人了?所以那刚才那个人是谁呢。

大爷输了没有像上次那样喷垃圾话,相反,居然夸了孙翔,后生可畏啊。

 

13、

“不玩了,今天我生日,还有事,先下了。“孙翔回复了一下电竞杨永信。

“横刀兄,还没问你是住C市哪里,下场对嘉世的比赛要不我俩一起去看吧,虽然胜率不高……“

“不必了,没时间,我初三很忙的。“

“原来你真是初中生,厉害。“

“你真是那个专门电不良少年的杨永信?“

“没有,起着玩的,要真能电人,我就称霸荣耀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”

“别的不说,虽然哥游戏天赋一般,但识人能力绝对是职业选手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你真他娘的是个天才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喜欢这个游戏吗?‘

“你有事吗?我最讨厌文字游戏了,有什么话不能直说吗我去,这话到底有什么意思啊。”

“坚持下去吧。你会有出息的。” 

“那得看大爷我心情!”

 

14、

“信哥,还没走啊?”越云战队的队员问道。

“没呢,我也打会荣耀,放松放松。”

“你一战队大老板还披什么马甲打荣耀,跟公会里的长老招呼一声,直接荣升C位。”

“我关注到一个天才,已经很久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未来有一天,他会出头的,但是他骄傲的性情,或许会成为他成功的绊脚石,当然,如果他还在玩这个游戏的话。”

“信哥,你要开始挖人了吗?”

“不急,他年纪还小,但是我相信他对荣耀的热爱,总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的一员的。”

如果能揽入这个少年天才,越云,确实该翻身了。

 

15、

现在五点,

“孙翔,快点过来,C市XX酒店1202间,你周阿姨要来给你庆生,给你办了庆生宴。”

“就来。”孙翔挂掉翔妈的电话,默默吐槽,又是哪个周阿姨,上次还有江太太,杜叔叔什么的,据说都是上海的,难道是他妈妈新发展的S市势力团?

 

16、

(已删除)

 

17、

孙翔吃完后看向窗外,刚好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着越云要对战嘉世的消息。

一叶之秋,真的,很强啊。

话说今天和我对决的那个人,会不会就是一叶之秋呢?


后记:

第一次写文,跪谢大家看到这。

先吼一句:

小翔生日快乐,翔翔你永远是妈妈心里最靓的崽!

今天看到很多人为翔翔庆生,我感动到落泪,我挺担心这个角色没人爱了,凉了怎么办。

没想到居然冲上lof热度榜单了。 

我以后会继续学习如何当好一位翔吹的!

从今天的零点到现在,快结束了,有点舍不得。

你们是最棒的,点赞到手抖。

翔粉永不散场


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。

你我本无缘,全靠入翔圈。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