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睡觉的老蜥蜴

喜欢的CP,周翔(全职高手),于颜(提灯映桃花),新兰(名侦探柯南),卫练(秦时明月)

终于等到你 01

  • 我的cp可以冷门但不可以不在一起,意难平啊

  • 所以这是一篇自己预想的结局,

  • 全篇基于淮上三部曲的设定再做一些推测,

  • 有车慎入,在第五篇

  • 文笔渣,产量主要是一时心血来潮和想增加圈子小小人气

  • 再次感谢圈里太太们的投喂,三鞠躬。

  • 背景从送走敏敏出国那天开始……


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救下那个人呢?


颜兰玉此时正呆呆的看着颜荆的墓,回想当初的自己。


初见于靖忠,自己用阴阳术制服了前来盗取八咫镜的他,那场交手说起来真是惊险,本以为中术的他早已是笼中之物,没想到在如此绝境之下他还能绝地反击,瞬息之间朝着自己的掌门精准的开了两枪,还好自己飞速抽刀挡在了掌门的前面,子弹都打在了刀刃上,才让掌门躲过了这致命一击。但掌门对这一切却丝毫不在意,自己收手之时还意外的瞥见掌门面具一般沉稳的脸闪过一丝冷笑。


那时的颜兰玉心想,这应该不是普通的盗贼吧,会不会是特工呢,这反应和身手,比我厉害多了,想当年我还只是个技术型情报人员,也算是半个同行了,希望他落入秘宗门手里,不要像我一样被一刀一刀的凌迟折磨才好……


痛苦的回忆涌上心头,颜兰玉自嘲的笑了笑,如果他想死的话,自己一定会给他一个痛快,这也算是做了好事一件了吧。


那天在秘宗门的牢里再见到于靖忠,肮脏的牢房里他的双眸依旧明亮,依旧坚定,骨子里一股宁死不屈的硬气,这让颜兰玉仿佛看到了当年被拷在冰冷的铁床上的自己,虽然被折磨到失去意识,但依旧没有背叛任何人。


被安排来审讯之前,掌门特意告知颜兰玉这个特工会说汉语。


掌门是故意的,他知道,他在逼自己做选择。虽然还不知道后果是什么,对这个朝夕相处了十多年的男子,他一点都猜不透,而掌门却总能一语击中他的心思。


包括他想救人这个想法。


对于靖忠告知完自己所有的计划,颜兰玉心想结束之后或许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这个特工了吧。


那么,如果成功了,那就此别过了特工先生,我也要继续回到我暗无天日的牢笼里了。


“小兄弟,你为什么要为了我做到这个地步呢?”于靖忠听完计划后挺着快虚脱的身体抬起头看着颜兰玉,有点不解的发问,“说实话,我不想连累小兄弟你。”


于靖忠,这个从名字到气质无不散发着忠义的男人,和他在一起仿佛有强大的安全感把自己包围着,交谈之间,这个男人的正直、冷静、强大在一点点的吸引着自己为他心甘情愿的献出一切,哪怕是背叛那个他惹不起的掌门师父。


几天后掌门外出,越狱的绝佳时期,颜兰玉早已准备好掌门给自己的宝刀‘月泉’。


“快走吧。”颜兰玉冷冷的说到,随后往自己的腹部捅了一刀,一阵剧烈的痛苦袭来,血泊之中,他仿佛听到那个男人哽咽的说:“两年……我一定会回来接你。”


昏迷之中他一直在想,为什么自己会为一个陌生人做到这个地步,那是爱吗?可能只是出于自己未泯灭的同情心做出的放走他的选择罢了。换做是谁他都会一样的对待的,不是于靖忠也一样的……毕竟自己之前也是那样一个忠义之人,可能不想看到命运重演罢了。


但是为什么会对他产生莫名的信任呢,相信他的承诺,相信他会把自己从这个暗无天日的牢笼解救出去。


被相田义挑断手筋的那天,颜兰玉一度撑不过去了,也许这就是选择的结果吧。


就算他快死了,可是还是想见一见特工先生呢。


两年后,特工先生没来,数次的等待终究是自欺欺人了。


记得一天月下,掌门笑着对他说:“我要入魔了,很想和小美人你一起呢,但是看起来你还是想着特工先生呢……嘛,我还是做个好人,放你走吧。”


掌门对他的心思,他隐隐能察觉,他本就是掌门的小姓,别说是做掌门的情人,他整条命全在掌门一念间,他是师门里最被看不起的人。印象中的掌门总是对他笑,一副看透一切的样子,这份偏执隐秘的爱,却始终让他害怕。


因为或许他知道掌门最终爱的是什么,是对力量的无止境追求,是强大。自己不过是陪伴着他的所有物,无用之后,灰飞烟灭也说不定呢。


那于靖忠,他也会是这样想的吗?
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